魏雁雁雁雁

这儿魏雁。微博@阿零不吃鱼。
“看着我啊。唯一的我。”

【魏雁的碎碎念】空降 1.2期心得

简单记录一下关于《空降热搜》广播剧的感想。写完发现基本就是吹捧(。)

先说一个彩蛋惊喜。也不知道剧组是怎么想到让江明洋来念开场白的,最开始听的时候先是没有太在意,然后又觉得不太对,回过神才发现原来是楚哥来串场了。

编剧没有完全按照原著剧情,删减了一些对于整部剧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剧情,这点其实还挺好的。
但对于删减了张北辰和冉霖在录音棚的那段,我现在稍微有点纠结,特别想知道张北辰这条线要怎么进行,感觉一下子说“一见钟情”什么的,会有点突兀的感觉。
但相对的,录音棚到节目录制现场那段的转换非常自然,我超级喜欢!!刘弯弯让冉霖签名的时候,冉霖在心里念to签内容的设计,很可爱。(其实还挺常见的?)“我爱陆以尧——冉霖”,是非常合情合理的真情告白。

还有一个转场特别可爱!就是国民男神漂流记录制第一期过程中,为了体现五个人之间的“尴尬”,在每次冷场尴尬的时候用类似于打板的声音切换。不过说真的,如果真的有这种沙雕综艺节目,我看完第一期肯定不想看第二期,真的太尴尬了!xx

我最最喜欢的是第一季第二集陆以尧和冉霖抢徽章那段。小蛇老师是真的撩到我了。那句“没说不能用抢的对吧?”真的太可爱了。几乎可以想象到,带着点小得意的陆以尧拿着徽章一副钻空子得逞的表情。钱文青老师的反应也超棒,从对于情况的摸不着头脑,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于是非常生气。这段对手戏真的很棒很棒!后面因为争夺而摔倒在一起(虽然这段剧情真的超级俗套xx),逐渐平息下来的喘息和那个一瞬间响起的心跳声,打乱了原本争夺的热烈,两个人一下子都非常尴尬,然后冉霖说“你能不能起开”的时候,陆老师的后知后觉——是直男本人了陆老师!

但其实娱乐圈啊、表演啊这一类的小说改编广播剧其实挺有难度的,它对于cv们的要求,对于剧本设计,对于后期剪辑等等的要求都会比较高。比如说陆以尧表面飙演技、实则隔空骂冉霖那段,有一丢丢尬,可能是当时我自己也没有认真听,就有“嗯?为什么这个情绪突然出来了”的感觉(……现在想想,我觉得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qwq)。
还有比如说,顾杰最开始那个“五色理论”,说的时候,总让我觉得有哪里怪怪的……就感觉顾杰一身正气,刚正不阿,无法撼动的感觉(??)

之后演《染火》等电视剧电影的桥段,不知道编剧会怎么写,不知道音效会怎么做,我好期待啊。哭泣。

评论
热度(2)
©魏雁雁雁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