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雁雁雁雁

这儿魏雁。微博@阿零不吃鱼。
“看着我啊。唯一的我。”

荼岩记梗。

偷偷跑一个个人设定。
很久以前写的,无奈没有文笔,希望能有太太满足一下(ntm
总之,大家随便看看orz
这儿魏雁,只有脑洞,没有文力T_T

【荼岩个人设定】
来自《〈宽容〉序言》的设定

▪关于全文:
本身房龙自己是在宗教的背景下讲述关于“不宽容”的故事,以此来使人们意识到“宽容”是必要的。

▪关于宗教:
宗教本身是在启迪人的心智的同时,给你一个框架,继而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本身就意味着一定的局限和不足。当宗教的教义固定不变,而时代不断进步,于是双方开始脱节。此外,对于教义不同理解,使得宗教内部的思想有了不同的意见。
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者,对于上一代人的看法和对于教义的个人理解,使得原本的说法偏离了既定轨道,并因为时间的几何式增长而朝着完全不同的地方行进。

▪关于轮回:
由于人类自身认识的局限,使得人对于一个事物的判断仅能凭着自己现有的知识来评判。
其实人难以肯定“自己的现有认知是正确”是否无误,而矛盾点在于,人大多不能意识到自己的“无知”,习惯以自己的认知为基准,武断地判断事物的正确或者错误。

▪安岩:
无知山谷的年轻祭司。被长老们认为是“天定之子”(实则认为安岩年幼无知,容易控制),便继承了祭司的位置,成为了山谷中人们的精神寄托。
有强烈的好奇心。对于宗教的律法并不相信, 坚持认为外面有更加精彩的世界。
在多次参与宗教讨论并翻阅过前任祭司的笔记之后,意识到了宗教本身的问题,欲与长老会抗衡,将人们带出山谷,但由于自身力量有限而失败。
后碰见“漫游者”神荼,不顾长老的压力,偷偷放走神荼。最后与神荼一起离开山谷。

▪神荼父母:
秦家主持,分别是之前两任祭司, 本应该是宗教最忠诚的支持者,但发现了山谷中所谓宗教的真正阴谋(长老会想借祭司的权威控制整个山谷里的人),被长老会打压,以“失去神性”为由内部撤职(对外说法见之后内容)。
两人先后逃出无知山谷,追寻外面的世界。 下落不明。但长老会声称,两人受到上苍感召失踪,化身为神明保佑山谷一草一木。

▪神荼:
漫游者。原本也是山谷里的人,受父母影响,隐约了解到了外界的世界,要逃离山谷。却被宗教里的武士发现,欲带回审判。
侥幸趁乱出逃后,花了半年的时间找到了离开的正确路线(具体经历我也不知道),并留下了路标。之后在山谷外遇到了师傅,获得了一把“惊蛰”。

评论
热度(3)
©魏雁雁雁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