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雁雁雁雁

这儿魏雁。微博@阿零不吃鱼。
“看着我啊。唯一的我。”

【沙雕百合】不对等世界(1)-(3)

是自己原创瞎写的百合。打算明年cp展的时候印点当无料发发。也不指望有人看,自娱自乐吧。

是苦逼小明星x更惨的十八线编剧

      会咕咕咕的  

——————————————————————————————

(1)

林琦不太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遇见木子的。

她无意识地眯了眯眼,整个人往后一瘫,木质摇椅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女人右手夹着的细长女烟一亮一暗,烟雾晃晃悠悠地盘旋、上升,像是女郎舒展四肢。

她盯着那烟雾,半天没有说话,像是要在紫色的烟雾中找些什么。

——大概是……某次杀青宴吧。

她的眼中流露出一种怀念又好笑的神情。

“那次就像……像是一个三流小说的开头,你明白吗?还是黄色暴力的那种。”

林琦端正了坐姿。笑容冲淡了她身上的颓唐,才得以窥见这个女人最最原本的样子。

 

(2)

那是《暮光之恋》的杀青宴。

这是林琦少数几次混进的“高档剧组”,虽然这部剧最终也没变成爆款,但对于林琦而言,能吃上这么一顿光鲜亮丽(但吃不饱)的杀青宴,大约也算是一种幸运——如果不算上她和周围人格格不入的打扮的话。

“我那个时候就是一个穷编剧,十八线没人权,能有一个剧组跟跟就很好啦,天天改傻逼剧本,到头来编剧那一行也不会写上我的名字。没名气,赚钱少。哪像别人啊,就是穿件‘普通’衬衫,也是几千上万的好牌子。……抱歉,下意识的行为。”

就好像是被什么人提醒了,她一下子收敛起脸上的嘲弄,改口道:“……其实已经比早些时候好很多了,虽然我还是一个十八线的穷编剧,但至少有人知道我了。唔,当然知道我的原因不太光彩。”

这样说的时候,林琦显得不太自然。

 

(3)

确实不太光彩。

虽然说一个没名气的编剧和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演员突然搞在一起也没什么,但两个性别女的“公众人物”突然被爆出来疑似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再加上社会舆论对于“同|性|恋”、“出柜”之类的话题仍旧一惊一乍,这让这件事上热搜变得理所当然起来。毕竟谁也不知道广大网民在这类问题上会不会突然产生分歧。

“哎呀当时我也没想到嘛,本来以为自己这种小演员也不会有人关注的。你不要听林琦她瞎说,她那天穿的……挺可爱的,虽然说是烂大街的款式,但她整个人散发着——‘不要和我说话我就是来吃够本回去的’——这样的感觉。”

木子没有半点大明星的架子,和当年那个不温不火、不红也没人黑的三线演员没什么分别。

“但你知道的,林琦这个人总是喜欢说‘自己很差’、‘不可能被别人知道’啊,这种话。我一开始不知道她是这种性格的人,知道了之后也挺生气的……毕竟我觉得她不应该是这样的状态嘛,虽然现在想想觉得自己这么做挺蠢的,但当时真的非常不开心。所以网上爆出我们两个的关系的时候,我还开玩笑和她说——‘你看,你不是被别人知道了嘛?’当然,是被暴打了。”

评论
热度(2)
©魏雁雁雁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