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雁雁雁雁

这儿魏雁。微博@阿零不吃鱼。
“看着我啊。唯一的我。”

【自娱自乐】关于塔别克斯

塔别克斯,整个国家最贫穷的地方,是一个总有着许多矛盾和争端的地区。

很久之前,曾经有神曾经降临于此,为这个地方带来了财富和幸福,但也仅仅是曾经,贫富与等级地位的差距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断裂——底层平民无法相信所谓的“神迹”究竟有什么作用,没有人获得过哪怕一点点的、来自神的馈赠,生活还是没有差别;但对于神庙与王族而言,则不相同,他们从那个神那里获得了甜头,寿命、财富、权力……所有的东西都更甚从前。

平民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想要通过推翻统治来改变自己永远无法改变的命运。

平民:“我不知道你口中的‘神’到底是什么,他给你们带来了幸福没错,但却永远不曾光临贫民区。我听从你们的要求,向神跪拜,却什么都没有改变。祭品、诚心,甚至是我的全部,都在你们的要求下献给了神!!!最后,我换来了什么?……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他怎么会不知道我的痛苦呢?”

王族:“我们要宣扬神的存在,让所有人都相信我们的统治是合乎道理的天意,大众的拥戴,才能使我们获得更多、更多的权力。”

神庙:“我们要给那些愚蠢的平民些许甜头,他们会发现神的伟大,这个时候,我们就成了神的沟通者。至于愚蠢的王族,他们也不过是我们手里的棋子,所谓‘神明’也是。”

他们最终用暴力镇压了叛乱,将所有叛乱者、知情者处死,又重新调集了一群人在塔别克斯生活,并以“神迹与死地”称呼塔别克斯。

至此,塔别克斯彻底衰落。

——————————————

悄悄地混更w

评论(2)
热度(3)
©魏雁雁雁雁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