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雁雁雁雁

这儿魏雁。微博@阿零不吃鱼。
“看着我啊。唯一的我。”

【魏雁的碎碎念】原生之罪。11-14集。

这个案子让人挺纠结的。理智告诉我,他们杀了人犯了法,但又没人能告诉他们应该向谁寻求帮助。

还是继续说说陆离和池震。
超级喜欢看他们两个一起审嫌疑人,一个红脸一个白脸。
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和各自的性格、经历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观众的面前。
他们是非常非常让我心动的两个人。
即便有痛苦的过去,也仍旧相信正义,相信法律。

说些有点cp脑的话。
两个人大概算是在相互拯救吧。
这个案子进行到一半,没发进行下去,接二连三地死了人。
陆离说觉得当警察并没有让这座城市少一点罪犯,抓完了今年的,还有明年的。
池震安慰说当年抓到了杀害自己姐姐的凶手的时候,让自己心里放下了一块石头,少了一点痛苦悔恨,而你现在当警察抓了犯人,让很多家庭心里的石头都放下了。
后面池震对于副署长不满、举着枪冲着对方怒吼,陆离举着枪对着池震让他把枪放下,又在池震生气地指责副署长的所作所为的时候,试图去解释这件事。
一种两个人都在试图开解对方的状态,让我这个观众几乎要尖叫。

池震到最后也不会开枪杀了陆离。因为他本质又怂又萌,因为他清楚面前这个人不是什么十恶不赦,即便他姐姐的死和陆离的父亲有关,但又和陆离有什么关系呢?
董局让他杀陆离没错,但他心里清楚对方是什么样子的人。
陆离也在一点点习惯池震的存在。出了案子给对面发微信,问他到底来不来查案子、给个痛快话。我想他大约是知道池震要杀他,在池震第一次趁着他睡着试图动手失败的时候就知道,所以才在天台上掏心掏肺地讲话的时候,闭着眼,露出了一种大约释然的表情。
他应该已经意识到,池震在他身后,举起又放下了枪吧?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我磕的cp是真的。

评论
©魏雁雁雁雁
Powered by LOFTER